教育学院“诚信、感恩”系列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充分吸收书中营养,萃取文中精华。教育学院学生会于5月13日下午在东四102教室举行《诚信、感恩》读书分享会。    

根据学院要求,落实“全民阅读”活动,以提升教师和学生文化素养为目标,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风尚。让“读书好”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让“读好书”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选择,让“好读书”成为广大师生的生活需要。学院在全体师生行列中扎实、系统地启动了读书活动。我们以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在学院形成读书热潮为目标,积极展开读书分享活动。



教育学院各班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茶亦醉人何须酒,书能香我不须花”,我们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但是我们却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我们应该如何读书?通过学生的读书分享,让我们看到了读书带来的收获,她们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视野展示了读书的过程,并介绍了读书的方法,在交流分享中,我们共同感受到了阅读的幸福。

用书籍滋养心灵,让人生更加美好。读书需要坚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不是水与绳的力量,而是坚持的力量,难在坚持,贵在扎实。读书是一个需要长期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


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享受快乐阅读,快乐生活。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我们增长了知识,分享了成果,拉近了距离,进一步明确了方向。“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行动起来吧!让读书更有温度,读书的路上,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让我们的校园成为读书的花园、精神的家园、成长的乐园。让书香弥漫校园,让书香为我们一生的发展做奠基。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