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分项目系列讲座(四)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小学信息技术教材解析

2020年5月13日下午3:00,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邀请西宁市玉井巷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李文博为专业师生开展了题为“小学信息技术教材解析”的讲座。教育技术学专业2018、2019级的同学们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老师首先进行了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课标解读,对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主要任务、教学任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时安排、教学评价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其后李老师带大家了解了小学课程教学内容、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教育的内容及目标要求链接、模块内容、教材体例设置等内容,让大家对小学信息教材的内容安排与设计有了总体的认识。李老师通过目前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变化、信息技术对学生、教师及教学方面的重大变化强调了基于核心素养的信息技术教学的重要性。

讲座中,李老师对小学六年级全册教材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给老师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建议。同时,李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介绍了从事信息技术教学教师的职责和要掌握的技术,给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指引了方向。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教研室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用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让教育技术学专业同学充分认识了小学信息技术教材的现状及内容架构,对更好地融入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