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高原的每一个孩子——高原教育可持续发展峰会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为了高原的每一个孩子

——高原教育可持续发展峰会

会议通知

2020717-19日 中国·青海·西宁)

 

一、会议宗旨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西部的教育事业是维护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的着力点。为了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省教育厅和青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高原教育可持续发展峰会,本次会议立足高原生态环境、多元文化和多民族教育的实际,积极关注国家西部大开发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紧密结合国家教育发展规划,面向高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文化发展、儿童学习提升的内在需求,积极探索高原地区教育政策发展的着力点,致力于服务高原地区重大教育战略,致力于推动高原地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发展,为推动和构建和谐民族团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科学支持。

二、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了高原的每一个孩子

——高原教育持续发展峰会

分 主 题:

1.高原地区教育政策研究

2.高原地区教师队伍建设

3.高原地区儿童认知与学习

4.国内外高原地区的民族教育研究

三、会议规模及参会学者

    会议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以及高原地区高校的相关学者参加,共40人左右。

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717日至19日。

717日报到注册;718-19日召开会议;719日下午离会。

五、会议费用

会务费每人收取800元。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参会人员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六、提交回执与论文摘要日期

   610日之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会议回执和300字中英文摘要,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称等。

七、提交论文日期

2020620日之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论文摘要及全文,请投稿者将论文全文发至邮箱。没有按期提交论文者,不安排大会及小组发言。

八、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方: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师范大学

承办方: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协办方:《民族教育研究》杂志社

《重庆高教研究》杂志社

九、会议组织及联系方式

时间:2019717日至19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金鼎丽呈酒店

联系人:马文姝 13997225096

买雪燕 18697174266

会议专用邮箱:  qhsd2019@qhnu.edu.cn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0525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