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帮助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增进对专业的认识、建立科学的学业规划,教育学院于921日至24日开展了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具体有以下活动:

一、迎新生入学活动

2020921日至22日,教育学院院领导及新生班主任老师在院学生会和院红会的协助下,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和教育学院内展开迎新生入学活动。在院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学生会和红会同学分工明确,精神饱满引导新生到相应部门办理入学手续,细致耐心的为新生讲解入校相关事宜。迎新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22号中午,全体新生报道完毕。

二、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进行慰问

921日、22日晚,院长李晓华,学院党支部书记韩维良,学生科科长李忠海及学生会骨干深入新生宿舍进行慰问。期间,院领导们关切的问候学生入学是否适应,生活上有无困难等情况,学生们感到温暖。

三、各新生班主任召开新生入校第一次班会

922号下午,各新生班级在指定教室召开入学第一次班会,各班主任为新生讲解了开学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一系类班级团体活动,使学生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各新生班主任在班会后着重关心外省学生来青后是否适应及生活相关情况。

四、新生入学典礼

923日上午,教育学院20级全体新生在东四楼402教室召开新生入学典礼,院领导们发表讲话,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进行关心和叮嘱,同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殷期盼。会上,20级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体新生承诺,未来四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五、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923日中午,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由馆内讲解员为新生们讲解两弹一星伟大历史成就,激起了学生的浓厚的爱国情怀。

六、书记为新生讲解“开学第一课”

92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韩维良为新生讲解开学第一课,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及学校校规校纪,并为新生们讲解我校校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

七、院学生会主席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923日晚,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罗贤德在东二楼103教室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期间,罗贤德主席耐心细致的为新生讲解在学校可能会遇到的困惑及解决方法,列出要点内容多达30条,为新生入校做好充分保障。

八、辅导员老师为新生讲解奖助贷及德育相关知识

924日下午,学生科辅导员 老师详细得为新生讲解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及德育相关知识,为新生分析《青海师范大学德育分现行方案》,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来提升自己。

以上便是此次迎新全部活动,院领导们及学生骨干的关心和细致讲解有效的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此次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