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展开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经过了军训和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我校2020级新生已正式开始大学生活。为了全面、准确的了解新生的适应状况和心理健康水平,在学工处、教育学院的鼎力支持下,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联合各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在新校区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评活动。本次测评使用咨询中心最新购买的子帆EEG智慧心理系统V6.0,运用专业量表(《90项症状清单》)评估学生在入学后的生活适应和心理健康状况,并建立新生心理档案,是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

本次心理测评中,全体施测人员均为心理学专业老师和研究生,且在测试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对参与测试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以确保施测过程的规范化、专业化,并反复强调要尽可能保持施测环境安静有序,排除偶然因素的影响。测试过程中,主试认真细致地向同学们解释测试过程及要求,参测同学遵守原则,认真、如实作答,确保了普查结果的真实有效。测试结束后,测评量表及测评结果被第一时间交回咨询中心,由咨询中心统一存档管理,并严格遵循保密原则。

在学工处、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第一阶段的测评工作已经顺利结束。目前,数据录入和分析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11月之后,心理健康中心将在本次测评的基础上开展约谈辅导工作。本次测评既可以使学校和各学院对新生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有一个宏观了解,也可以及时筛查出存在异常状况的个体,及时给予预警和专业干预,为保障新生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