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2020年10月23日,教育学院研究生科组织全体研究生在田家炳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会议邀请深圳大学李红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王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桑国元教授、西南大学冯廷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海路教授、苏州大学廖渝教授、深圳大学吴寅教授对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汇报做点评。

本次讲座汇报分为两个组别:教育学组和心理学组,教育学组由黄如艳《论教学文化的时代嬗变与未来走向》、周志华《走班制教学管理的问题与对策》、高涵婧《青海热贡唐卡艺术教育教学体系的实践思考》分别进行汇报。心理学组由朱强《全童入队现实下少先队员光荣感提升研究》、朱谦戎《大学生羞耻感与诚信关系质性研究》、蒋来源《问题解决能力研究图谱与热点分析——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分析》分别进行汇报。各位专家针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客观公正地从学科专业视角做了详实的学术点评,在肯定同学们的选题立意和问题意识的同时,重点对论文中学术研究的不足部分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通过专家的点评与指导,不仅让研究生们对于后续的学术研究有了明确的思路,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劲头。每一次历练都是一次进步与成长,相信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们会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提高学术能力,增强学科素养。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