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教研室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分项目系列讲座(八)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探究考试”主题讲座

2020114日教育技术学教研室邀请到砺行公考名师王兆国为教育技术学的学生带来一场以“探究考试”为主题的讲座。

王兆国作为实战派名师,曾十次考取青海省公务员第一名,长期在人事组织系统工作,熟谙考试制度,被省内外考生誉为“公考之王”。王兆国学长以自己十几年的经验做了以下几点总结:第一要提前着手准备,认真动脑思考书上知识,不死记硬背,而是做到透彻理解;第二有死磕意识,与考试死磕,认定以后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功;第三要自我肯定,认为自己可以,不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过度贬低自己,相信自己可以。

这次讲座没有给我们画大饼,而是出自实际,给我们分析了各类考试的渊源,让我们这些处在毕业边缘,内心不知所措,毫无方向的人打了一济强心针,让我们不再恐惧考试,不再畏惧那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不将考试看的那么恐怖,相信自己的能力,一步步坚定走向属于自己的明天!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