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教育学院开学第一课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202132419:00时,以“改革开放: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为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讲了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三讲,在腾讯会议平台上,由党总支副书记、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慧莉同志主讲,教育学院19224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

1

赵慧莉副书记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辉煌”以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最后落脚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立论上。赵慧莉副书记的讲述深入简出,层层递进,结合学生身边的案例,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2

最后,赵慧莉副书记要求本科生要认真进行学习改革开放史。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明白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应该明白改革开放需要每一个的坚守,要将改革开放的精神发扬在生活学习中,珍惜和享用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之时,更应该发愤图强,开拓创新,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