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2021328日(星期日)1900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永涌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第一项由教育学院组织委员李晓燕同志做党史学习动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动员大会第二项,由部分党员心得分享,表示学习党史使其明白当前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礼貌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进取努力。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并明确提出今后不仅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身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