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班学生开展毕业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建设应用心理学本科教育,使教学活动更加丰富生动、贴合专业工作能力的实际需求,帮助学生在理论与实践之间构筑桥梁,更好的领略学科魅力,2021年3月30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大四全体学生走出教室,在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培训中心教师的帮助指导下展开了第一次模拟咨询实践活动。

模拟咨询实践活动为期两周,要求学生们在与老师讨论团体咨询计划后,分组轮流进行团体咨询实践,给每一位学生体验咨询工作的机会,并在模拟咨询结束后认真书写咨询记录,用以回到教室中在老师的组织下分享和反思。

在第一周的模拟咨询活动中,同学们尝试使用咨询技术,开展了团体沙盘、冥想放松、面具自画像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接下来的一周里,同学们将尝试更多的咨询活动和技术。在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学期,毕业班同学们将学习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活动中,这些都为其将来的专业发展和就业选择提供了珍贵经验。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