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教育调查毕业答辩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2021年5月12日上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本科毕业生教育调查毕业答辩报告会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的协调下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城中区阳光小学山有青校长、大同街小学李英校长、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熊敏兴校长、北大街小学林红英校长担任答辩主席,教育学院张春海副院长、周密教授、达万吉副教授、成丽宁副教授、刘红芳老师等担任各答辩小组组长及成员,答辩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在东三楼410、416、418、507四个教室同时进行,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到场观摩学习,其中部分同学担任答辩记录员、记分员和协调员。

1A7DD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答辩程序,分为学生陈述论文、评审教师提问、答辩小组复议三个环节。毕业论文题目涉及小学低学段语文教学中插图运用现状调查、青海农村小学生劳动意识现状调查、小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小学高年级数学课堂评价的现状调查等。答辩过程中,评审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立足教育调查学理性提出了精准的修改意见。

答辩会结束之后,张春海副院长组织各答辩小组进行了答辩工作总结,答辩专家一致认为我院2017级本科生毕业调查选题新颖,瞄准了基础教育前沿,毕业调查质量较高。但同时也存在学生对教育调查方法把握不准、数据挖掘分析深度不够等问题。毕业指导过程中还存在如部分论文指导教师没有很好的履行指导责任,存在选派研究生指导论文、论文指导次数过少、答辩过程关注较少等。希望学院各位教师能够总结历年毕业论文指导经验,关注毕业答辩中的问题,尽职尽责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育人质量助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