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院教指委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学院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心,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及毕业生结课考试安排的通知》,教育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在第十、十一周(5月6日-5月14日)在学院教务科的组织下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 

20D16

学院近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职责,期中教学检查依托学院教指委来进行,此次检查中发现学院教师组织了多形式的期中考试,如线上线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试题命题规范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在一些正常教学的班级,总体课堂教学规范,教师教学文件准备齐全,未存在教师迟到、擅自调课、代课、空堂等现象;但也有部分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单一,课堂组织不够,学生与任课教师间存在人为的空间隔离,如学生普遍坐在教室的最后几排,前排桌位大量空余等;有的课堂存在学生上课积极性不高,课堂参与度不够,上课玩游戏等现象。

2AF52

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育人工作的底线,是建设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基石,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质量,是每一位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也是党史学习中“办实事、开新局”的基础。教学检查今后将成为我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来抓,并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有效指导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只有规范的课堂才能带来真正的课堂变革,只有变革的课堂才能引起学生的深度学习,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