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2021年5月16日,教育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于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答辩邀请深圳大学李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琼和桑国元教授、青海民族大学狄文婧副教授、三江源民族中学张建国教授、五四小学小教高级教师胡海荣、青海省政府幼儿园正高级教师张秀汝、西宁市六一幼儿园高级教师马映华及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分五组进行,共59名研究生参加答辩,教育学院非毕业研究生参与旁听并承担答辩秘书工作。

答辩开始前,各答辩主席进行简短发言,强调纪律及内容要求,确保有序进行。答辩中,委员们以严谨的态度审阅论文,针对其研究价值、概念界定、过程和方法、内容呈现以及文本格式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精准的问题和建议,答辩研究生就专家反馈进行作答,明确论文不足及修改补充方向。所有研究生结束答辩后回避等待,专家小组进行匿名投票表决。最后,由答辩主席正式公开宣读投票结果和学位授予决议。尾声,答辩研究生发表感言,表达对母校的留念,对导师和答辩小组专家的深切崇敬和感激之情,及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取得圆满成功,59位参与答辩的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为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答辩专家小组的教授学者们严谨专业,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充满建设性,不仅帮助毕业生们把关论文质量、提升学术素养,并且以自身的深厚学识和人格魅力为在场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启发在校生反思、锻炼学术能力,鼓励毕业生迈向更高人生理想。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