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落实《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教育学院于2021年6月初组织举办了首届师范生微课大赛。

此次大赛6月初发布参赛通知,截止参赛日期共收到参赛作品52份。经过由学院领导、学院教指委委员及教育技术教研室教师组成的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按组别进行现场会评,评审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微课录制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7份优秀作品。其中本科组2018级教育技术学班王勤乐的作品《修辞手法之拟人》、以及研究生组2020级学前教育专硕班董金浩作品《菠菜进行曲》、2020级学前教育专硕班杨芮作品《很大很大的蛋》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大赛在学院领导、教务科及教育技术教研室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微课大赛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微课制作能力,唤醒了大家在课堂教学中主动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热情,且营造了师生探究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氛围,进一步优化了学院师范生培养文化。学院以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类学生教学技能展示大赛,搭建展示舞台,夯实师范生从教技能,为我省基础教育培养更多高质量师资而努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