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师生在城西校区组织举办“2021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青海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咨询中心、青海省心理学会、青海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特邀青海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马林山医生作讲座,教育学院赵慧莉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赵慧莉副院长致辞。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第二,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大家参与;第三,进一步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其次马林山医生主讲了以“压力与适应障碍”为主题的精彩讲座。马医生介绍了常见情绪障碍的表现、原因及应对方法,鼓励大家学会自我减压,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最后,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谭慧等医生进行义诊活动,同学们现场体验了VR放松、VR眼动脱敏、VR催眠设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走进心理学园地,在深入的学习与交流过程中,体会心理健康与个人学习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深刻理解心理健康对当代建设学生美好生活的意义。讲座激发了师生们更加关注自己及周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的自觉与意识,助力形成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素质以迎接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