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进行式:教育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11月5日,师大周五的校园,秋色浓重,一切如常,只是未散的疫情阴霾给校园增添了些许的凝重。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桂还官尚和往常一样准备好了《教育统计与测量评价》课程的授课内容,但不同的是授课形式由线下变成了线上。

24cda9a002d5726708dc76651ce0a2a

学院针对今年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在电子教材共享、在线授课内容调整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经验缺乏等问题。学院党委领导按照学校《关于本科课程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和学院《关于线上教学要求》的精神,为确保全院线上教学“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规范不走样、教学质量有保证”,以“提早谋划、专项指导和实战参谋”原则,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张春海提前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的指导和帮扶。

 

同时,学院组成了由教学主管副院长和教学科负责人组成的学效监督组,根据学院本科生课时安排,在学生宿舍、图书馆和学院其他学习场所等学生主要进行在线学习的区域开展巡查,在督促师生有序开展教学的同时,听取了授课教师和学生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做出及时调整,切实保障学院线上教学质量。

a71eb18616eb37838ca4a2d224cbfad

线上授课作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急举措,让师生在授课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但通过手机和电脑等网络媒介来听课,让学生们感到很新鲜,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和师生互动的积极性。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