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20211124日,教育学院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会议暨小学教育教研室第三次教研会议,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副院长张春海参加本次会议,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维玉、副主任周晖等5名成员参加本次教研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春海主持。

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三次常态化教研工作由院长和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参与指导,在教研室队伍调整、专业建设目标推进、课程建设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工作部署和要求。教研工作常态化机制建立以来,教研室将日常教研和专业建设工作统筹考虑,努力构建专业建设引领、课程教学为主、教师专业发展为基础的教研工作目标。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宋维玉和副主任周晖对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教研室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院长李晓华、副院长张春海分别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和任务分解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动员。李晓华指出,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乃至大学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既有模范引领作用,又有实践样板价值。提出要在常态化的教研活动中实现教研队伍的成长,进一步凝聚团队合力,促进成员之间的精诚合作,保障教研室组织运行机制的畅通。

 

最后,张春海对教研室工作机制和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成员之间要分工和协作;依托一流课程建设有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的设置和任课教师安排要以本学院教师为主,协调吸纳学科优秀师资,实行课程责任人制。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工作制度,理清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思路,并进一步凝聚了团队向心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