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开展小学期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7月14日,教育学院院级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付超博士为大家做题为“积极心理学的产生与发展”的主题讲座。积极心理学是发端于20世纪中后期,发展于21世纪初的一个心理学分支(流派)。她脱胎于人本主义心理学,旨在探讨幸福、乐观、感恩、利他、善良、道德、自我实现、移情、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爱、福流、动机、价值观、人生意义、创造与美等积极情绪和体验。付超老师的讲座(积极心理学的产生与发展)是积极心理学的导论课,对积极心理学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做了综述,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科普性质的积极心理学的基本情况介绍。期间共有130多人在线听了该讲座,学生反映良好。

 

 

 

讲座最后,大家提出问题,由付超博士为大家详细解答。最后,付超博士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心理学学习方面进行持续探索和学习,努力提高完善自己,做一名积极向上的时代青年。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