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郑新蓉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7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我们为什么研究现代教育理论”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教育学院丁春艳老师为师生介绍了郑新蓉教授和研究领域,代表学院对郑新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她在百忙之中为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进行指导,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有所启迪。

郑新蓉教授从重提现代教育理论的意义何在、现代教育理论独特理论命题和陈述的分类、教育现代化理论与三十年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结论与展望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现代教育的理论体系,详细阐释了现代教育理论的有关讨论,深入分析了现代教育的基本特征。郑新蓉教授对听讲座的同学们给予期许,希望他们都能经受锻炼,扛起责任,“茁壮成长”,要有宏观视野、夯实理论基础,助力社会主义现代教育进一步发展。

最后,郑新蓉教授欢迎同学们与她进行积极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而新颖,观点独特,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的学习和研究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