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李晓华教授一行到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题为“教育研究实验设计、模型设计及统计分析”的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4-11-19 点击数:

 

教育学院李晓华教授一行到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题为

“教育研究实验设计、模型设计及统计分析”的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11-19    

2014年11月12日下午,根据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安排,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晓华院长及李祺博士到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开展题为“教育研究实验设计、模型设计及统计分析”的专题报告。西宁市四区三县教研室教研员、西宁市局属学校教研室主任、西宁市教科所教研员共102人倾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第一时段,李晓华教授、院长做了题为“教学研究与课题设计”的讲座,从教育研究及其意义任务、教育研究的特点及其要求、教育研究的基本范式及分类、课题研究的几个要点四个方面向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报告第二时段,李祺博士做了题为“教育实验研究设计及其相关问题”的报告,李博士以其深厚的留学背景、渊博的学识就教育实验的构成要素、教育实验设计的一般步骤及流程、教育实验变量控制的主要方法和教育实验方案的撰写格式做了详细的的解说。

        

李晓华教授和李祺博士的讲座有理论高度、有趣味案例、有现实思考、有数据支撑,讲座主题贴近教育科研现实问题,讲座内容针对性强,为一线教研工作者改进教育科研方式、掌握实用的教育科研方法、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现实问题提供了很大帮助,博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