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长期以来,党始终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青年学生的成长始终沐浴着党的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爱青年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青年学生座谈,给青年学生回信,评价和赞扬“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技大学,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我支部于11月15日下午14:20组织院系所有学生一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并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置于同频共振的波段中,在奋斗中发光发热,在实干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首先,全体起立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然后由各班团支书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有大学生”相关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大背景,勉励青年学生“有理想、有追求”,蕴含着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哲理,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国人民更是青年学生的共同理想与崇高追求。         勇于担当与作为是人生行为的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我们大学生总要明白,当今时代,青年学生要有担当、有作为,体现在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一线,体现在学术钻研、科技攻关的前沿,体现在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就是要心系国家、心系民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责任也有力量陪国家一起变得更好,以身作则,在该发光的地方发光,我们就是在贡献力量。十九大许人民以更满意的教育、更高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更高的社会保障水平、更健康的体魄、更清新的空气、更美丽的中国……新目标,照亮强国梦。新征程,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