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在这场爱国运动中,青年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名族的独立和解放、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梦想让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无所畏惧。梦想让五四运动中的青春灿烂辉煌。时代在变,梦想在变,对梦想的追求永不变。青年,正如夏花、正如烈焰、正朝气蓬勃、正年富力强,正逢大胆做梦、勇敢做梦的好时光。

为弘扬五四传统,发扬创新精神,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五四精神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级积极参加,准备了丰富的知识材料,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念五四先烈,15小学教育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革命故事,她表示,在崭新的今天,我们要将五四运动,作为一种风向,一种传扬新知识、新文化的潮流,打开我们的思想,创造新的可能。之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自己心中的想法分享给同学。活动最后,各班宣传委员将本次活动的展开做成简讯保存。

弘扬五四传统,发扬创新精神,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发愤学习,勇于创新,把专业学习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求是奋进同良好的学风结合起来。广大青年学习要珍惜在校学习期间的大好时光,夯实专业基础和技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和农情;要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要大力开展优良班风、优良学风和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优良校风。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