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一、对学院的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保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决定在学院的贯彻执行。

二、参与学院行政管理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如学院的发展方向和规划、课件资源设置、人员调配、师资培养、提职晋升、资金分配等。

三、抓好学院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领导,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指导党章学习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四、领导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学院的政治理论和形势教育;密切联系学院教职工,及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情况,做好学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学院教职工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五、做好学院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校党委做好学院领导班子的考察、选拔和配备;做好学院干部的选拔与配备。

六、负责学院教职工的政审工作。

七、领导学院的工会等群众团体,定期了解或听取其工作汇报,提出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八、承办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