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委员主要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一、党总支书记主要职责

总支书记在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总支工作,将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或总支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学院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党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总支委员会、总支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总支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工作,协调单位内党、政、工、团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总支委员自身的学习,按时召开总支委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总支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主持总支的日常工作。

二、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总支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和原则,有计划地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三、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中心和任务以及上级党委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2、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组织党课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