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幼儿园观摩调研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黄南州幼儿园观摩调研活动纪实
  

12月7日,早上6:30我们在项目组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从西宁出发去黄南州幼儿园,参观学习教研。出发前的心情是急切的,因为常常会有老师说到黄南州幼儿园,教学活动组织的好,区角活动开展得好,户外活动也是很有特色。 但在夜空一点点的变亮,我又有了一些疑虑,如此偏僻落后的地方,会有那么让人出彩的幼儿园?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了。一下车很冷,但天空很蓝,空气很好,老师的笑容也很灿烂,第一感觉很舒服。我们首先观看了黄南州幼儿园的早操,户外很冷,但老师和孩子们,还在坚持一蹦一跳,看到这自己好像也不怎么冷了,他们的早操很丰富,有徒手的、手握器械的、利用器械运动的,器械也很有意思,有纸板制作的梅花桩、有纸棒、纸球、球门,孩子们玩的很专注,中班的把器械,摆在地上,圈跳跳、小旗子跨一跨……五花八门,可见老师们用了多少心力自己动手去做的,走进走廊,让我眼前一亮的是楼梯口做的"6s",体育器械一件件整整齐齐的放在大筐里,有标识,有定点,老师们拿取,都非常的方便。走廊的布置很精心,琳琅满目,老师的作品,孩子的作品,被贴的赏心悦目,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在各班走走转转,看了区角活动,材料丰富,种类繁多,适合各年龄特点,有很多你看到却想不到的意外。

下午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的发言,更是让我大吃一惊,一个个就像是专家,讲的那么精彩,我听得都入迷了。老师们的教态自然,工作状态积极,一个个就是幼儿园的主人。园长回忆以往的艰辛时,眼前立马浮现了当时的情景,听着我的鼻子酸酸的,一个那样的情景,最终一个这样的结果,中间真正经历了那些只有她们知道,而此刻的我,却在深深的思考,我会是怎样的一个结果呢?

老师们饱满的热情,专业的发言,把自己的经验,全部传授给了我们,匆匆的记了下来:

1.不怕缺点。

2.相信学习一定会进步。

3.表扬---无限的放大老师的亮点,让老师自信。

4.每次活动的评价,让每个人感觉都是成功的,帮助老师找到动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