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农村儿童艺术教育研讨会及奥尔夫音乐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成功举办农村儿童艺术教育研讨会及奥尔夫音乐培训
  

由社会企业谷雨千千树、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协办的农村儿童艺术教育研讨会及奥尔夫音乐培训,于2012年7月26日至7月30日顺利举行。来自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 罗伯特•阿姆钦博士为学员举办了三天的奥尔夫音乐工作坊,以现场参与体验的方式来感受奥尔夫音乐,为艺术教育开拓思路和方法。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中心许洪帅博士及中国音乐家协会奥尔夫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甘博士在美国专家所做的奥尔夫音乐工作坊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奥尔夫音乐中国化和本土化的历程,以及如何在农村幼儿园开展适合的奥尔夫音乐活动。

这次培训帮助一线幼儿园教师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儿童音乐教育理念,使学员认识到,儿童的音乐学习是从语言入手的,是与律动紧密结合的。不需要特殊的设备,只要稍加训练,普通教师就可以为儿童提供丰富的音乐活动,既能发展儿童多方面音乐能力,又简单易行。这次奥尔夫音乐培训活动性强,丰富有趣,为以前从来没有接受过专门音乐教育培训的教师级学生树立信心,认识到自己的潜力。

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